草莓仙子

微博:草莓仙子mio

前阵子为了做视频,在网上找资源,突然发现有变5了,于是果断下载下来,再看了一遍,顺便补充一点感想。全都是个人浅见,如果有不太正确的观点,欢迎指正。

因为电影上映的时候口碑不太好,所以当时我怀着某种偏见失望地去了电影院,然后失望而归。前几部我至少都五刷了的,变5却只进行了二刷,本来是冲着大哥去看的,却没想到大哥戏份那么少,我的关注点也无暇放在其他内容上了。加上今天重温,一共三刷,平心而论,现在觉得似乎也没有我之前想的那么糟糕,挑几个点随便聊一聊啦。

要说变5的亮点之一,绝对是擎蜂了,因为大黄蜂的一句“I would lay down my life for you”唤醒了黑化的擎天柱,其实依我个人的观点来看,不仅仅是大黄蜂,换做任何一个汽车人都会愿意为擎天柱献出生命的。因为他是那么的优秀,那么的深得人心,若换成是我,我也愿意为他献出生命。

我相信凯德也是这样想的,否则他怎会为了大哥几乎连命都不要强行去正面杠那些守护权杖的古老骑士?凯德拔剑保护大哥的时候,我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看着他救下大哥,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同时也对他心怀感激,恍惚有种“凯德对擎天柱绝对是真爱”之感。他对擎天柱说,没有你,我什么都做不到,只有你才能作出正确的抉择。他对其他人说,我从未对擎天柱失去过信心,即使你们不相信他,全世界都不相信他,我也一定会相信他。听到凯德的话语,我想大哥心中定是百感交集,并且下定了决心守护地球,不再辜负他的信任。凯德和大哥这对人机简直深得我心。变4开始,凯德对大哥就特别好,为他修理破碎的零件,为他提供避难场所,各种想办法帮助他,即使后来被追杀和通缉,他也坚决不出卖他,在大哥士气低落时鼓励他,当大哥和禁闭单挑,孤军奋战时,凯德也没有忘了去助他一臂之力……反正种种细节都非常令人感动。

黑化大哥清醒过来时那句无比自责的“What have I done”真的好让人心疼,这一切明明不是他的错,他却不得不承担这件事的后果。那些骑士要处决他的时候,他应该也是抱着某种视死如归的心情吧……视死如归……不由得让我想到TFP剧场版最后,大哥为了守护自己的星球,毅然决然飞向赛博坦核心的那个背影。前途一片光明,因为他冲着那片白光去了,可我却觉得他走向了一个深渊,一个再也无法将他找回的深渊,只要进去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从此以后,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我明白,死亡对他来说,从来都不可怕。所以这样的擎天柱总会让人心疼到无以复加。内心纯净、英勇无畏、热爱荣誉、道德高尚、诚实正直……这些都是一个优秀的骑士所具有的品质。

然后再提一提威总。
当时伦诺克斯问了他一句,What do you really want?(你到底想干什么)
威震天答道,What anyone wants,to go home.(我想做的是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事,回家。)
看到这里,我竟不由得有些泪目了。威总这回答,多么令人心酸。是的,他们早已无家可归。

大哥选择了保护地球,威总选择了复兴赛博坦,我觉得他们谁都没有错。他们为了各自的信念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守护着自己坚信的东西。他们曾是兄弟,可惜只是曾经。其实我真的希望有朝一日,还能再见他们并肩作战。战地华尔兹的美好,感受过一次便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不过威总见到柱子之后还是一如既往的痴汉啊,一言不合强行压在身下,强行表白,然后被强行踹飞23333心疼三秒,今天的老威也没能泡到柱子呢。努力当了一个月的威吹,结果今天一提到柱子,我又balabala说个没完,威总的就只有那么几句😂革命尚未成功,双担之路仍需努力,我以后得学着当一个会吹威总的柱吹才行。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