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仙子

微博:草莓仙子mio

521——给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表白

我…我也爱你哈哈(〃∇〃)我记得好像也答应了要做个吹柱视频来着,一直没开动(躺平

玉生烟:

       对我而言喜欢上柱间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岸本塑造的这个形象几乎集合了一个二次元角色所有能吸引我的特质。

      他是一个出色的领导者,无论是作为千手族长还是初代目火影。少年时期,在失去至亲的悲痛中,他没有像父亲或是弟弟那样将悲伤化作仇恨的力量向宇智波复仇,而是以一种更高更广阔的视角,看出了一个时代的弊病。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决定去反抗,去打破这不合理的秩序,并且在斑的认同和鼓励下,提出了对忍村制度的最初的构想。甚至在他与斑已经决裂后,在他们已经在战场上不死不休的互相战斗了十余年和,他仍然没有顺从时代,没有放弃幼时那个关于和平的梦想。“巍峨壮丽的忍界巅峰,亲手点亮天下太平之火”这是官方设定书上给千手柱间的评价,而他亦无愧于这个评价。

       在火影粉群里总有人因为木叶的黑暗而批判柱间,批判历代火影,以此支持宇智波。恕我妄言,我认为,这是不够成熟的,以今非古的思想。任何脱离时代背景的历史分析都是耍流氓,参考一下本·朝太·祖,朱迪已经很棒棒了。就一个历史生的观点来看柱间的思想已经非常超前,远远高于同时代的常人,而一国一村体制相较于忍族体制有明显的先进性,儿童走上战场的时间延后(从战国时代的6岁变为忍校毕业的12岁),战争频率降低,忍者地位提高(从雇佣军变成国家正规部队)等等。当然柱间也受其时代的局限,不过这篇文章本质吹柱,不予讨论。

       而且我是真的能感受到他作为领导者的魅力,四战战场上他几乎一到场就自然而然的接过了战场的指挥权,在他的回忆里能看出木叶的民众对他是非常敬重的,忍界之神的称号也是五大国都承认的,斑爷认可的男人就是这么帅气。

       弘毅,是儒家对君子的要求,朱熹集注:“弘,宽广也;毅,强忍也。非弘不能胜其重,非毅无以致其远。” 翻译成白话就是抱负远大,意志坚强。感觉简直就是为朱迪量身打造的词,完美的概括了朱迪最鲜明的品性。他不是圣人,不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他和斑一样,拿得起放得下,哪怕终结之谷,哪怕几经生死,他们依旧能够相约于泉下交杯,“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这种大气也是柱斑迷人的地方之一。

       很多人认为柱间是天真的,我并不否认这一点,千手柱间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是一个常怀赤子之心的男人,他永远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未来会更好,相信孩子们总会找到一条更光明的道路。他的天真不是幼稚,不是不谙世事,而是在了解现实的残酷与黑暗后依旧不改的乐观,在这一点上他同鸣人非常相似呢www。

       我爱的朱迪是人类的财富,是世界的瑰宝,不接受反驳!最后告白 @草莓冰糖水 答应你的吹柱,虽然迟到了一周,但是太太我爱你哦www


评论(1)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